孟夏草木长(先看置顶)

昔事前军幕,今逐骠姚兵

30

  这章走重要剧情,没有东姐,就没打tag,不喜勿入

  来晚了来晚了滑跪道歉!不多说了滑跪滑跪滑跪一百遍!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天斗帝国,宫廷礼仪学院。

  这座学院有一个别致的名字,叫做月轩。

  月轩的轩主月夫人今早正常用过了早饭,给来到这里的身份尊贵的学生们上课。

  她按了按胸口,总觉得有些不舒服,似乎毫无来由地心悸,隐约感觉到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。

  “夫人,您该去上宫廷语言课了……夫人?”

  她在管家的提醒中恍然惊醒,自嘲地笑了笑,面对管家担忧的询问摆了摆手,示意自己马上准备好。

  这里是天斗城,强者云集,各方势力错综复杂,能出什么大事呢?

  起码目前没人会在天斗城搅局,有心的人没这个能力,有这个能力的不想做这种蠢事。

  兴许是昨天没休息好吧。她揉了揉额角,站起身,正常去给学生们上课。

  她的仪态优雅中带着说不出的温柔和缓,不是故作高贵也不是柔弱驯顺,而是覆着白雪的月亮,优美之中含着清傲和风骨,自然让人明白什么叫做霞姿月韵。

  不是没有人质疑过月轩的地位和实力,然而当月夫人站在那里,他们就会不由自主地收回自己的质疑。

  她的气质和风度让所有人相信和折服:是的,这个世界上只有她,才可以教导出最优雅的贵族气质和礼仪。

  这时,一个侍女模样的女人匆匆跑了过来。

  月夫人皱起了眉。月轩中的侍女都是经过了严格的训练和筛选,礼仪、姿态,标准甚至高过了皇室招收侍女,轻易不会失态成这样。

  “夫人……”那名侍女面色惊慌,显然是出了要紧事。

  而这是月夫人的贴身侍女菲奥娜,常年跟着月夫人的她,是月轩实际上的总管,向来性情沉稳,最得月夫人的信任。

  能让她慌乱成这样,这件事只怕不会小。

  她的心里咯噔一声,那种心悸感更加强烈,那些不好的事、不祥的东西,似乎已经越来越近,近在咫尺。

  一层柔和的波动从她身上释放出来,她身上释放出的波动是温柔而自然的,似乎能够抚平世间一切悲伤。

  她摆了摆手示意菲奥娜先安静下来,然后吩咐管家,这节课推迟一些,让学生们先自行复习上节课的内容。

  月夫人和菲奥娜来到了顶层。

  这里是月夫人的私人空间,是一个巨大的厅堂,布置的比一层更加雅致,这里所有地摆设都是价格高昂的沉香木。令整层楼都散发着淡淡的香气。在大厅周围。一共有四扇门,不知道是通往什么地方。这里给人感觉是舒适、宁谧、寂静、高雅。没有过多的华丽,但身处于这淡淡地木香气息,却会令人的心自行安稳。

  菲奥娜的情绪似乎平静了一些,神色中却依然带着无法消散的惊惶,她的手指绞紧柔软的衣摆,嘴唇颤动着欲言又止。

  “菲奥娜,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”

  月夫人掌心持续释放着柔和的白光,天赋的贵族光环安抚着菲奥娜的情绪。

  菲奥娜深吸了一口气,嘴唇飞速地动了几下,在外人看来是没有发出声音的,月夫人却陡然变了脸色。

  然而菲奥娜没有停下,继续说着,月夫人的脸色也就越来越难看。

  “哗啦!”

  守在门外的管家狠狠一哆嗦。

  夫人这是怎么了?月轩的顶层隔音效果极其强,根本不会传出那么大的声音。

  管家纳罕着打起精神。

  门开了,他向里看去。

  地上一片狼藉,所有能打碎的东西全都被打碎了,华丽的水晶落地窗碎的一地星星似的亮晶晶的,只剩下绸制的窗帘向里向外飘着。

  菲奥娜跪在一旁,低眉敛目,一言不发。

  月夫人坐在椅子上,梳的一丝不苟的盘发全都散了,长发把她的面孔挡的严实,看不清脸上的神情。

  管家急忙低下头去。

  情况不妙啊。

  “菲奥娜,”她开口了,嗓音还是那般动听,却染上的掩不住的疲惫,“你先出去吧。做你该做的事情。”

  “管家,今天的课帮我取消,我有些事要忙。”说完这些,她就挥了挥手,菲奥娜走了出来,门再一次关上了。

  唐月华缓缓靠在椅子上,脑海中一团乱麻不断纠缠拉扯,最后化成一片嘈杂的空白。

  菲奥娜为她带来的消息像一场突如其来的规模巨大的洪水,以摧枯拉朽之势冲垮了她的精神。

  她不敢相信,却不得不信。

  就在此时,一只鸽子扑棱着翅膀落到了窗台上,黑豆似的眼睛探头探脑地向室内张望着。

  唐月华解下鸽子腿上的信,放走了鸽子。

  这是昊天宗她传信专用的信鸽,身上带有昊天宗的印记,一旦被别人捕捉,就会立刻爆炸以保全宗门密函。

  她展开那张卷的细细的纸筒,上面的字迹让她的手指剧烈颤抖起来。

  当年的那个孩子……

  她痛苦地闭上眼睛,那张信纸在她颤抖紧攥的掌心化作齑粉。

  她在一阵天旋地转中软倒,胸腔的地方一阵空洞茫然,似乎缺了些什么。

  脑海里只反反复复地播放着杂乱无章的画面,有时是唐昊唐啸带着她到昊天宗训练场,她吃着糖葫芦看哥哥们苦练武技,一会又变成了父亲严厉又难掩疲倦的面孔,一会则是另一个人,一张二十多年来她渴望又从不敢梦见的脸,年轻,英俊,带着笑,冲她伸出手。

  “月华不怕,大哥保护你。”

  “二哥也保护你!”

  “宗门就是你的一切,为宗门付出,是你身为掌门之女,不可推卸,不可替代的责任。”

  “我们昊天宗,鲜花着锦,烈火烹油,只怕终会走到那一天啊……”

  “月华,跟我走吧。”

  “我爱你。”

  记忆中似乎又回到了幼年时的某个迷路的夜晚,她跌跌撞撞地跑着,哭着。

  父亲,母亲,大哥,二哥……救救月华,救救月华。

  但是没有人回应她的哭声。

  只有一片黑暗,渐渐把她掩埋在泥泞的路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0)

热度(26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