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夏草木长(先看置顶)

昔事前军幕,今逐骠姚兵

斗罗大陆之一日为师,终生为妻(gl,比比东×原创女主)

  私设如山,私设如山私设如山!

  女女!女女!百合!不喜勿入!

  比比东受,攻来自未来,和唐三无关系,无关系!无关系!!

  事业优先,且剧情会有较大改动,本人在原著里有很多意难平,所以自己写的同人文里大改特改。

  oocoocoocoocooc!致歉!

  唐三粉勿入,本人对唐三不喜,可能会写不利于唐三的结局。

  龙族女帝×武魂殿教皇,必须he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轰隆——”万里晴空转瞬暗沉,乌云滚滚,遮天蔽日,雷声震耳,一道惨白色闪电,猛然划破黯淡的天空。

  星辰逆转,命格已换。

  圣魂村附近的小山包上,蓦然多出一个身影。

  林鎏锐睁开眼睛。

  浑身酸痛,她缓缓地坐起来。

  周身景色已经完全不同,她不是在龙族的王宫里醒来,低头看看自己,身上也未穿自己的黑底纹金龙王服,甚至身体好似都小了不止一圈。

  她试着运转神力,却发现周身经脉闭塞,别说运转神力了,连最普通的修炼,将神力在体内运行一周天都做不到,也就是说她现在的实力,达不到往常的千分之一。

  来之前,她记得她正在试图斩开时空之壁,也就是时空乱流遗留的时空之力凝结而成的结界,为族人寻求更广阔的生存空间。

  她回想了一圈,确认自己那几个仇家没一个有这样的实力:既能把她传送到荒郊野外,还能神不知鬼不觉废掉她所有修为。

  看来只能是时空之壁捣的鬼了。

  忽然,一阵脚步声打断了她的思索,来不及多想,她躺倒在地,维持着原先的姿势。

  唐三照常为父亲做好早饭,来到后山练习紫极魔瞳,就看见地上躺着一个人。

  他走进一看,是个女孩,墨发如瀑,七八岁光景。

  这里他很熟悉,从他会走路开始他几乎天天都到后山上来练习唐门绝技,只有今天多出一个人。

  难道……和今天那突变的天象有关?

  “喂,醒醒。”不管怎样,叫醒了再说,他拍了拍她。

  林鎏锐装作刚醒的样子,迷迷糊糊坐起来,用小手揉眼睛。

  “你是谁呀?这是哪?”林鎏锐放下手,声音稚嫩清脆。她的眼睛是罕见的浅灰绿色,有点松霜绿的感觉,又清澈见底,被阳光照射,琥珀似的,怯怯地打量四周,眼底还有眼泪打转,还可见到几分恐惧和委屈。

  可谓是演技炸裂了。

  面前的小男孩相貌普通,身形瘦弱,但神色却十分镇静,眼里也没有平常小孩子都会有的好奇和探究欲。

  可见也不是个简单人物,她打赌这是个和她一样的老鬼。

  “这里是圣魂村,我叫唐三。”唐三看着她,这个女孩看上去很害怕,但也没有立刻哭,可见自己似乎知道一些来到陌生地方的原因。

  唐什么?什么三?

  林鎏锐险些没绷住表情。

  她记得很清楚,据上任龙族族长,也就是她的师兄唐轩宇所说,他的祖父,也叫唐三。

  所以这里是……

  “斗罗星……?”她恍惚地喃喃自语。

  “这……你多大了?”林鎏锐问一旁专心打坐的唐三——刚刚见她发呆,就不再管她,自顾自打坐练玄天宫去了。

  “六岁。”

  目前为止,并没有直接证据表明这个六岁的小孩是师兄口中那个,按辈分她该叫一声师祖。如果是重名,那么情况还是未知,也无法判断这是哪里。

  但如果不是呢?

  那就可以说通了。

  时空乱流,在空间上,它把她卷来了斗罗星,也就是师父师母的母星,在时间上,又把她传送来了不知几万年前的,师祖的年代。

  唐三在她发呆思索的功夫已经修炼完紫极魔瞳和玄天功,打算回家了。

  “哎,师……你等等,”她把几乎脱口而出的祖险险咽了回去,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唐三扭过头看她,脸上没什么表情。

  “我能跟你回去吗?”她想着,先去看看确认一下。师兄虽跟她说过这位师祖的故事,但并没那么详细,至少没具体到他出生在哪个村。

  还是去确认一下吧。

  她思绪翻滚只在一瞬间,面上神色不变,一脸恐惧和焦急,带着乞求的哭腔微微颤抖,像害怕被抛弃的小动物。

  唐三凝望着她,一息,两息,三息。

  两个人都不出声。

  她眼底的恐惧迅速转化为看见希望后的激动,她急忙说:“我会做饭!还会洗衣服!我可以帮你的!”生怕唐三就此把她抛在这荒郊野外,变成无人收留的流浪儿。

  “你家人呢?家住哪里?”他突然开口。

  “我家里人都死了……我们村子遭了土匪,我被阿嬷带去山里采药摘菜,和阿嬷走丢了……就自己走走停停,走了两天,就……就走到这里了。”

  这番漏洞百出的说辞,自然根本无法让唐三信服。

  可是没关系,拙劣的谎言,也就是稚嫩的证明了。

  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,自己风餐露宿走山路来到这里,山村里的女孩倒也不是做不到,只是必然面黄肌瘦,细骨伶仃,绝不可能像现在这样,粉雕玉琢,皮肤白皙干净,连一点灰都没有粘,只有衣服脏了一些,布料还十分高级。

  半分不像她说的那山村女孩流亡的故事,像是哪个大家族的小姐突然被扔到这里,在地上睡了一夜。

  如果她不是什么被驱逐的贵族,那么……就正如他所猜测,与这变化的天象有关。

  林鎏锐见他将信将疑,干脆狠掐了自己手心一把,目光躲闪又惊惧,惶惶如丧家之犬,一副心虚又渴望收留的表情。

  唐三见状更加笃定了自己的猜测,这女孩确实隐瞒了什么,但肯定不会与天象有关……这心智,实在不像是被夺舍之人。

  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唐三盯着她。

  “林……林锐。”她低着头,结结巴巴道。同时手指不断地绞着衣摆,不经意透露出焦躁与惶急。

  “……”唐三撤回目光,“跟上我。”

  呼,总算糊弄过去了。

  她小心翼翼地跟在唐三身后,故意走的跌跌撞撞,笨拙费力,还摔了一跤,眼看着唐三的背影马上要消失,顾不上蹭破皮的疼痛,赶紧爬起来。

  她又掐了自己大腿一把,眼泪大滴滑落,“你、你等等我呀!”小姑娘哭得稀里哗啦,一边抹眼泪一边磕磕绊绊地追过去。

  看样子,恐怕真是一个走丢的小姐,娇生惯养的。

  唐三放下了戒心,也放缓脚步,试探到此结束。

  他颇有些无奈的回头,停下了脚步,弯下身子,“上来。”

  她愣了一下,有点畏缩,不敢上前。

  “快点,从这里到我家还要好一段路,你这体力,根本走不过去。”唐三看似不耐烦地说。

  “……好吧。”她在心里暗暗翻了个白眼,身体还是乖乖趴到唐三瘦弱的背上。

  回到那个小破屋,她见到了传说中师祖的父亲,在师兄口中纵横大陆的昊天斗罗。

  男人衣着几乎可以说是褴褛,打扮邋遢,满脸胡茬,仗着端正的五官撑着,肆意不修边幅……到确实很有几分隐世强者的样子。

  她沉默着降低自己的存在感,在唐昊如针般落在她身上的审视的目光,听着唐三介绍自己,“爸爸,这是我今天在山上捡到的女孩,叫林瑞,她找不到家了,我就带她回来了。”

  唐昊收回目光,淡淡地应了一声:“嗯。”

  本来是父子两人份的粥,唐三的那份被他让给了林鎏锐,他自己则又煮了一锅。

  那碗稀稀拉拉没有几粒米的粥,看起来寒糁极了,林鎏锐也没嫌弃,接过来就大口大口喝的很香,狼吞虎咽的样子简直和一旁的唐昊有异曲同工之妙。

  林鎏锐失了一身修为,眼下与普通人没什么两样,自然是要吃饭的。闻到这粥的香气,肚子叫的根本不顾她的意愿,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了。

  过后不久,村长老杰克就来到唐三家,对他们说了三天后觉醒仪式的事情,看见唐三家又多了一个小女孩,便说到时带她一起去。

  林鎏锐乖乖巧巧地道谢:“谢谢爷爷。”

  老杰克笑的满脸褶子,慈祥地拍拍她的脑袋,又给兄妹两个科普了一翻斗罗大陆的魂师等级才走。

  老杰克走后,唐三在练习锻造,唐昊睡觉,院子里一时间只剩下了叮叮当当的打铁声。

  她一边思考着老杰克说的话,一边拿着扫帚,在院子里打扫起来。

  按目前的情况来看,她想要回去,只有尽快成神,或者达到老杰克口中所说的封号斗罗级别,有能力搅动时空才行。

  想要修为提升的快,跟着这位辈分上的师祖自然是最好的选择。就她的眼光来看,此人镇定冷静,警惕多疑且心智成熟心性坚韧,绝非常人,听师兄讲,又是有大气运之人,跟在他身边,肯定会受益良多。

  只是,她现在所在的,不知是平行世界的过去,还是真正的过去。

  如果是后者,那么恐怕还是越少干涉师祖的命运越好。过去改变,未来也会改变,不知会不会影响到师父一家的未来。

  她还是决定自觉醒仪式开始就与师祖分开。

  既来之则安之,她来之前修为已凌驾于这斗罗神界的神王,自己修炼也不会慢,一切以不影响未来为上。

  况且,她在听师兄讲故事的时候,就对武魂殿很感兴趣,还曾断言若武魂殿没被灭,后来的大陆绝没有史莱克的位置。

  气的师兄师母追着她打。

  师母唐舞麟,师兄唐轩宇,师父古月娜。

  一家三口,两个唐门门主,三个史莱克七怪。

  罢了,来一趟也是不容易,就去武魂殿看看。

  她打定了主意,安下心等着三天后觉醒仪式。

  三天后。

  唐三测出废武魂蓝银草和先天满魂力,而林鎏锐,是黑暗龙王武魂,和先天九级魂力,直接被素云涛欣喜若狂地带回了武魂殿分部。

  走的时候,她轻轻地拉了一下唐三的袖子,对正要带她走的素云涛小声地说了什么,然后走到唐三面前,鞠了一躬。

  “谢谢你的收留。”她保持人设,怯怯地看着唐三,眼里有感激,有喜悦,也有复杂的迷茫。

  唐三沉默着,没有动作,直到她直起身子,才冲她点了一下头,面色平淡一如既往,没说什么,转身离开了。

  林鎏锐并没有目送他的背影,而是一样转身向自己的方向走去。

  她眼里的迷茫一瞬间消失的干净,松霜绿的眸子闪烁着阴影,几乎要将眸色染成深邃的祖母绿。

  她是龙族女帝。是生杀予夺之君,是血债累累的恶兽,是冷漠果决的首领。

  独独不是什么娇生惯养的怯懦小姐。

  素云涛几乎被这个女孩身上的气势压到下跪。

  他心中震撼非常,却又不敢多打量她两眼,那种战栗敬畏,令人从心底里生不出反抗之心的感觉,是以往武魂殿分殿有大人物来巡查时才会有的。

  可他毫不怀疑,若他生出什么歹心,这个女孩会杀死他,尽管他是二环大魂师,而那女孩一个魂环都没有。

  “走吧。”林鎏锐看了安静的素云涛一眼,他脸上那种微微的骄傲已经彻底被谨慎恭敬所取代,她略一点头,率先向前走去。

  女孩投在地上的影子被日光拖的很长很长,隐约中显得高挑挺拔,锋芒毕露。

  六年后。天斗与星罗两大帝国之间,武魂城。

  教皇殿上,一个女子高高在上,端坐于教皇宝座。

  那女人身材不高,一身黑色镶金纹的华贵长袍,头戴九曲紫金冠,耳边落下两缕微卷的秀发,是罗兰紫色;手握一根长约两米,镶嵌着无数宝石的权杖。白皙的皮肤。近乎完美的容颜。令她看上去是那样的与众不同。尤其是身上流露出的那种无形地高贵神圣,更是令人忍不住会生出顶礼膜拜的情绪。

  而她身前的大殿上,则立着一个身影,乌黑长发,松霜绿的眼睛,仍是淡淡的,剔透的如同水晶,不带任何情绪地直视着那位女教皇。

  正是林鎏锐。

  这是她来到这里以后,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罗刹神,唐三最大的敌人,武魂殿最后一任教皇比比东。

  她的第一反应是美,很美。

  这女人的吸引力超越性别,无论是谁,都难以抵抗她的魅力。

  她不是那种娴静温婉的女子,也非娇俏可人的小情儿,她的美,高贵典雅中透着一股深深埋藏的火焰一般的情感——是恨,也是熊熊燃烧的野心,是一股无法抑制的绝望,化作痛苦,化作愤怒,燃烧生命带来的动力与生机。

  总之,美的人移不开眼睛。

  林鎏锐设想过无数次和这位传说中最大的坏人见面的场景。

  独独没想过是这样。

  即将成为她老师的,无比圣洁典雅的教皇。

  和即将成为教皇弟子的,色迷心窍的学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3)

热度(1886)

  1. 共20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